具備防水、量度心跳及智能錶於一身嘅Polar M600運動錶,支援繁體中文字,無論番工、行街定做運動都可以查看及回覆重要資訊。Polar作為智能運動錶嘅先驅者,首次採用6顆LED去監察心跳,令你得到更準確可靠嘅運動數據。

各位 wire 民鍾意做運動的話,或者都會買一款可以監察健康的運動錶,唔知大家對於一款集運動及智能錶功能於一身的手錶又點睇呢?如果有留意開運動穿戴裝置,應該都知道 Polar 這個品牌,小編從他們的網頁上看到,Polar 已經有一款由Android Wear技術驅動的新智能錶 M600就快推出,當然第一時間向廠商借回來進行試玩。究竟今次 M600的性價比如何?功能上又比 M400有哪些方面的改進?現在就等辛尼同大家做個開箱評測,並分享親身試戴幾日的用後感。

 

DSC00395

 

Polar M600 率先開箱玩

講真針對運動需要的智能手錶越出越多,但其實不少產品的功能都相當有限,單單只有心跳監測、步數量度、計算消耗卡路里等其實都並不足夠。Polar 之前都有推出過 M400但相對上來說是針對跑步運動而設計,至於另一款集多功能於一身的 V800 定價接近 $4,000 未必適合入門級用家,如果各位 wire 民要一款真正可滿足運動需要的智能手錶,今次的 M600 就一定不會令各位失望,售價為 $2,780 就連小編試過後都心動想買,以下會跟各位作詳細介紹。

_MG_0400

▲真正針對運動需要的智能手錶,外型簡潔操作容易,基本上只需 2 個按鈕及輕觸屏幕就可使用。

_MG_0379

▲為避免在進行劇烈運動時手錶會脫落,採用了雙扣配戴,而且戴上手時都相當容易方便。

_MG_0388

▲與不少智能裝置一樣,都是採用專屬的充電介面,但優點在於無需將錶肉拆下,可直接充電。

 

上出落水都唔怕

稱得上一款合格的運動智能手錶,小編就認為最基本要有一定的防水功能,最起碼平時沖涼或雨天進行運動都無需擔心入水問題。Polar M600 就擁有達 IPX8 級別的防水標準,就算戴著游水達水深 10 米都絕對無問題,而且錶帶更採用矽膠錶帶,質地柔軟之餘更可以緊貼不同大小的手腕,最大優點就是可以直接用水沖洗。小編身邊其實都有不少喜歡做運動的女性朋友,她們或者會覺得黑色錶帶未必太襯,因此還有一款白色錶帶可隨意更換,相信女士們都會很受落。

_MG_0375

▲錶面採用堅硬耐磨的 Gorilla 玻璃,加上達 IPX8 級別的防水功能,上山下海都無有怕。

_MG_0406

▲錶肉與錶帶組裝容易,方便用家轉換錶帶或進行清潔。

 

首創採用 6 顆 LED 測心跳

不少較貴的健康監測產品,都會加入心跳監測功能,現時大部份產品都是透過 LED 以偵測手腕流動的血流量的增加減少及變化,來計算出每分鐘的心跳,Polar M600 在這個部份就首創用上多達 6 顆 LED 作出監察,比起現時市面上大部份只採用 2 或 3 顆 LED,可接收的數據更多。經過一星期的測試,Polar M600 配戴時無需太緊都可以有準確的數據,即使要 24 小時配戴也感舒適。

_MG_0389

 

自訂訓練計劃加入提醒

做運動最重要是有恒心,由於香港人工作繁忙,好多時都未必會記得要做運動(當然懶所佔成份比較多),要更有效讓自己每日都做運動,大家就可以利用 Polar Flow 這個專用 App 加入提醒功能,大家可以按照運動的需要及習慣,預先在日曆上設定不同的運動,例如平時可以設定晚飯後進行較簡單的運動如跑步或步行等,當假日時就可以進行負重訓練或其他球類活動。除了在 App 內進行設定,更可以將經常進行的活動內容如跑步、踩單車等加入到手錶之中,就可以快速在手錶上進行選取,當運動進行期間,只要一按手錶上的按鈕,可直接監測到心跳、跑步距離等資訊。由於 M600 已內建 GPS 功能,可以準確記錄各種戶外運動資料,如跑步後就可以知道所用時間、距離、平均速度等資訊。利用 Polar Flow 就可以快速回顧、管理或上傳到社交平台。

899

▲只要安裝 Android Wear 即可與 Polar M600 連接,再下戴 Polar Flow 即可使用。

896

▲可以在 Polar Flow 內加減不同的運動內容,以便快速在 M600 上啟動,要注意最多只可加入 20 種運動,但相信已經夠用。

897

▲還可以在 Polar Flow 內預先設定運動時間,到預定時間就會在 M600 上作出提醒。

998

▲當進行跑步等戶外運動,只要按下錶中間的按鈕即可查看心跳,更可以直接用 Google Maps 查看路線,在不熟悉地方行山或跑步都十分有用。

997

▲運動後,會有詳細資料顯示運動時間、距離、圈速、平均速度和消耗的卡路里等。

add

▲所有資料都會記錄於 Polar Flow App 內,可以隨時查看進度或分享至各個社交平台與朋友一較高下。

 

手機各種訊息即時睇 繁中都支援

有用過智能配戴裝置的用家,或者都會與小編同樣有一個感覺,其實都不太智能,除了 Apple Watch 可以與 iPhone 有較強的互動功能或操控之外,市面上不少產品其實所提供的功能都相當有限。最基本就是訊息的查看功能,既然智能手錶已透過藍牙與電話連接,但往往都未顯示像 WhatsApp 等資訊,部份顯示中文則會出現亂碼問題。Polar M600 在這方面確實令小編感到相當滿意,由於是以 Android Wear 驅動,它可以查看電話所接收的所有訊息,無論 WhatsApp、天文台的天氣推送以至 Email 等全部內容都可以顯示,而且內容為英文、繁體中文甚至是 emoji 都無亂碼問題,更可以直接進行回覆或刪除等基本操作。除了可以查看資訊之外,只要透過語音功能,更可以傳送 WhatsApp 訊息給朋友、設定鬧鐘或提醒,英文和廣東話都可支援。

996

▲M600 可顯示各種電話接收到的訊息,只要向上推即可查看,連繁體中文都可完整顯示沒有亂碼問題,對於重要訊息便可開啟電話回覆。

 

有 4GB 可以儲歌邊做運動邊聽歌

唔少人或者都好似小編咁,鍾意邊做運動邊聽歌,一般來說要方便做運動的話,都會用藍牙耳機連接電話,Polar M600 就內建 4GB 容量,可以儲存 100 首以上高質素的音樂,再配合當中的藍牙就可以與耳機配對,同時可以直接進行音樂播放操控,邊跑步要換歌都非常方便。或者各位 wire 民與小編最關心就是續航力,M600 每次充電後都可以用足 48 小時,如果是用 iPhone 的話其實只要安裝 Android Wear 都可以用到大部份功能,但續航力就只有 24 小時,而無論以 Android 或 iPhone 手機作長時間訓練均可續航 8 小時。

 

辛尼評論:用家又一新選擇 多功能超高性價比

Polar 其實都有推出過多針對運動需要的智能手錶,至於今次的 M600 無論在設計以至功能上都令小編心動,當然最重要就是售價不算太貴。除了可以有效監測心跳及運動時的資訊外,更可以支援繁體中文就更適合香港用家,更無需開啟手機就可以查看所有重要資訊。

原文轉載地址:https://unwire.hk/2016/09/05/polar-m600/life-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ei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