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消化不良了怎麼辦,家長們又該擔心了,這裏給你們支個招:

第一: 一個月寶寶消化不良了,還出現腹脹、食欲下降或腹瀉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這個時候家長要幫助寶寶控制食量,以減輕腸胃負擔,緩解不適症狀。如減少餵養的次數和量,腹瀉嚴重的可以先停止餵奶。


第二:寶寶消化不良時,通過腹部按摩,可以促進腸胃蠕動。

方法:以肚臍為中心,用手掌面繞肚臍順時針按揉50下,再逆時針按揉50下。


第三:推拿也是一個好方法,推拿四橫紋:四橫紋是在手掌面,食、中、無名、小指從指尖方向數第二條橫紋。家長可以讓寶寶四指併攏,從食指橫紋推向小指橫紋,這樣操作1~2分鐘即可。
按揉板門穴:板門穴在手掌面大魚際平面。家長可以用拇指按揉此穴位,操作持續1~2分鐘。可以寬胸利膈、消食化痰,對小兒消化不良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要注意觀察孩子大便的次數及性質,眼窩是否有凹陷、皮膚會不會乾燥、尿尿次數多不多。這些症狀都可幫助判斷嬰兒有無脫水,如果脫水明顯,應立即去醫院。

孩子長期消化不良,會造成營養素攝入不足,而且影響各項生長發育。所以,如果寶寶有這方面的問題,應該及時護理,平時也要多注意,切不能粗心大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ei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