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新生兒的睡眠時間相對是較長的,一天當中大部份時間都是在睡覺,但是對於一些新生兒來白天睡覺的時間少,而且晚上睡覺還要哭鬧,這樣的寶寶對於家長來說是壓力相當大的,而且會非常累,因為這樣的話,意味著大人不能好好休息了,如果孩子睡眠時間很短的話,對他的身體發育是有很大影響的。

小兒的內在因素對睡眠也有影響:大腦神經發育尚未成熟。孩子生理上尚未建立固定的作息時間表。寶寶生物時鐘日夜規律的調整,要倚賴寶寶生理成熟度的配合。

調查表明,神經系統興奮性較高的寶寶,生理成熟度往往晚些,容易出現睡眠不安的情況。這種寶寶相對睡眠好的寶寶,性格可能更趨向活躍、外向、敏感。

人的睡眠分為深度睡眠和淺度睡眠,夜間約3-4小時交替一次。嬰兒和幼兒同樣,可能深睡和淺睡的交替時間更短一些,約2-3小時交換一次。

大人和許多睡整夜覺的寶寶,在淺度睡眠到來時,可以較好地自我調整,重新進入深度睡眠。而也有許多小寶寶甚至許多大人,無法自我調整入睡,所以就從淺度睡眠中醒來。


尤其隨著神經系統的發育和大腦皮層活躍,寶寶越長大越容易無法自我調整。這就是寶寶在四、五個月之後反而睡覺比小時候還要差、醒的次數還要多的原因。

相信現在你應該知道你家孩子白天不睡覺的話你要怎麼去調理了,寶寶睡覺的安穩程度跟他的健康是成正比的,所以你一定不能忽略寶寶睡覺這一件事,只要你家孩子睡覺很好才能夠有很健康的身體,所以平時你更要多多注意這一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ei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