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敏感性皮肤,一年中最烦人的时间就是轉季。這樣的季節季节,大多數天气會時而寒冷時而炎熱。当皮肤难以适应时,会出现缺水和松紧等问题。此时,通过使用正确的护肤品,可以很容易地解决這樣的皮肤问题。然而,当敏感皮肤遇到轉季的時候,可能会出现红肿,脱皮或痤疮等问题。它並不是換個護膚品那麼簡單的問題,而且非常令人煩惱!那么皮肤护理在这个季节应该如何護膚呢?以下教你4个敏感肌肤的护肤秘诀,让你不必担心季节变化,化妆前后妆容都湿润有光泽!

敏感肌护肤技巧一:使用补湿化妆水打底

在干燥的日子里,许多人会选择一种比较補水的面霜来使皮肤喝水。你有没有发现,即使你使用更多的面霜,皮肤是干燥的?事实上,当皮肤干燥时,皮肤表面会形成一层干薄的皮肤,阻止皮肤吸收,而面霜的分子量较大,所以即使涂了厚厚的一层,也很难帮助皮肤解渴。建议在清洗后,可使用透水性强的補湿化妆水,濕敷5至10分钟。干燥薄的皮肤软化后,涂上精華和面霜,就能减少干燥和脫皮的问题。

 

图片1  

 

敏感肌肤护​​理技巧2:避免刺激成分

对于敏感的皮肤,即使微风吹拂也可能受到刺激,因此酒精、酸性和人工色素是相对刺激的成分不能使用,以免加重皮肤负担。建议在选择护肤品时,仔细阅读产品的成分表或询问店员是否适合敏感皮肤。

 

图片2  

 

敏感肌肤护肤技巧3:控制清洗次数和时间

保持皮肤水油平衡是所有皮肤类型,特别是敏感皮肤的护肤点。由于油性皮肤,患有痘痘肌膚的人通常会增加洗脸次数或增加每次洗脸的时间。他们认为可以通过加强毛孔来清洗油脂,但这实际上是一个很大的错误。过度清洁可以很容易地洗去皮肤中应该存在的油脂,因此皮肤认为皮肤干燥并且不断分泌更多的油脂,导致皮肤更加干燥和敏感。建议使用温和的清洁剂,以敏感肌肤。早上和晚上都可以洗脸。

 

图片3  

 

敏感肌肤护肤技巧4:紫外线隔离

虽然轉季可能不会有猛烈的太阳,但紫外线仍会存在。当皮肤受到紫外线和干燥多风的伤害时,会对敏感的皮肤造成沉重的打击,容易脱皮和干燥的情況。因此,无论太阳是否猛烈,防曬保护也是必要的。建议塗抹防曬霜或者采用遮阳措施进行日常防护。

 

图片4  

arrow
arrow

    baobei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