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cb3da0ddb7d0c752624b234e65826  

廣東以潮濕聞名。當春夏交接時,身體變得濕重。它有機會引起脾虛、四肢疲勞、體重增加,甚至皮膚變黃變老。因此,排毒去濕湯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欢,但應注意不要隨意亂飲,因為廣東人通常有四種體質:平和、氣虛、陰虛、濕熱

 

如果你想排毒和去濕,你必須按自己的體質來選擇,不然會事倍功半!

 

平和型 - 清補涼湯

 

如果你很強壯,你的臉很有光澤、頭髮濃密、眼睛有神、嘴唇紅潤,這種人通常是平和型。它們適合吃的食物:如穀物,豆類,牛奶,水果和蔬菜。这些食物都有助於養生潤脾。

 

清補涼湯是一種溫和的解毒祛濕湯,具有祛濕、健脾、補腎的作用。適用於春夏交際、忽冷忽熱的濕熱天氣。

 

材料包括:淮山、蓮子、芡實、薏米各1両,陳皮1小塊、扁豆花、木棉花各5錢,無花果6粒,粟米2條,紅蘿蔔2條,瘦肉1斤,水3000毫升。

 

u=2664787163,3762916694&fm=26&gp=0  

 

氣虛型 - 四神湯

 

女性当中最常見的便是氣虛型,其特徵是肌肉松軟,膚色偏黃或蒼白,精神狀況不佳。許多女性為了身材苗条經常性不吃正餐,身體變得虛,虛弱程度甚至嚴重到不想說話,內向膽小,天氣轉冷就容易生病,影響正常的生活和溝通。因此,更有必要喝这款汤水。

 

四神湯能祛濕健脾益氣。原料主要有淮山、芡實、蓮子、茯苓。它含有很多澱粉。煮沸後可以直接吃。口感溫和,無苦澀的中藥味。

 

材料包括淮山、芡實、蓮子、茯苓、熟薏仁、黑豆、太子蔘各1両,瘦肉1斤,陳皮一小塊,南棗4粒,水2500毫升。

 

yuan_0526de05be8a8aefa24081934f17f8b3  

 

陰虛型 -滋陰化濕湯

 

如潮熱,盜汗,煩躁,發熱,口幹,咽幹,失眠多夢,多為陰虛型。許多人認為陰虛需要更多容易上火的食物來補充。人們還認為沒有必要害怕熱氣上火。然而事實上,陰虛的人不應該吃上火的食物,而且他們更容易出現虛火表現。所以可以用排毒去濕的湯水來改善陰虛內熱。

 

材料包括生地、丹皮各1両,石斛5錢,赤小豆、薏米各5錢,陳皮一小塊,瘦肉1斤,水2500毫升。

 

u=1319089651,3395601630&fm=214&gp=0  

 

濕熱型 - 茵陳薏米赤小豆瘦肉湯

 

大多數濕熱體質容易便秘,包括面部在內的身體容易長痘,很難去除。臉上還有很多油,而且有口氣,生活會感到非常沮喪。茵陳薏米赤小豆瘦肉湯可清熱利濕,有助於減少潮濕天氣對身體的影響,減少疾病,使皮膚更好。

 

材料包括茵陳5錢,薏米、赤小豆各1両、土茯苓2斤、瘦肉1-1.5斤、生薑4片、蜜棗5粒、水3000毫升。


瞭解你的體質,選擇喝適當的排毒去濕湯水。你完全可以輕鬆度過春季和夏季交接時的濕熱天氣。

 

a2mnvo481005387645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ei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