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誰不想開開心心過日子呢?從科學的角度來看,笑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系統,緩解肌肉緊繃,緩解疼痛,預防心臟病,還能促進荷爾蒙的分泌,使人不再焦慮,豁然開朗。笑能治好各種疾病,這一點也不奇怪!但現在的人生活工作中壓力太大,開心的笑有多少?所以很多人都會毫不猶豫地花錢“買笑”。去年,黃子華臨別秋波的棟篤笑,很多人爭先恐後的飛,其實是為了放鬆平日累積的壓力。然而,除了這樣的一個方法,你不妨試試新的減壓運動“大笑瑜伽”,鍛煉“笑肌肉”。

 

由印度醫生MadanKataria於1995年創立的“大笑瑜伽”是一種將瑜伽呼吸和大笑結合在一起的攜氧運動。這一運動打破了一般人的觀念,提倡“大笑不用理由”。參與者只需要運用想像力,配合有趣的動作,自發地笑,而不依賴於外在的刺激,如笑話和喜劇。

 

1  

 

大多數聽過“大笑瑜伽”的人都覺得,沒有理由的笑是非常不同的,並且對它的效果有疑問。但事實上,身體的神經系統無法區分真假笑聲,假笑聲也能刺激身體分泌快樂激素,產生與真笑聲相同的化學反應,使人感到輕鬆快樂。美國佐治亞州立大學曾經進行過一項研究,其中涉及到老年人的活動中的笑聲。結果表明,這些自發的笑聲可以改善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和有氧耐力。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笑並非出於任何原因。聽到別人的笑聲也能讓人發自內心的大笑。

 

3  

 

大笑瑜伽自創立以來,已經傳播到全球100多個國家,其流行程度可想而知。你可以在各地找到大笑瑜伽俱樂部、工作坊、認證課程和大笑瑜伽活動。適合男女老少及各界人士使用。“如果你想在幸福指數持續下降的香港逆流而遊,那就快點行動,讓大笑瑜伽成為你的建心鍛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笑瑜伽
    全站熱搜

    baobei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