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图片7.png

 

大約四分之一的人患有脂肪肝問題,脂肪肝主要是由非均勻飲食引起的,這可能會更容易成為肝硬化和肝癌。為了預防或改善脂肪肝,有必要從飲食開始,避免過度對脂肪、糖和膽固醇的吸收,減少酒精的消耗,並可通過中藥食療預防和改善脂肪肝。

 

图片8.png

 

脂肪肝分為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胖子和瘦子都有發展的機會。對於脂肪肝的朋友,飲食應特別小心。儘量選擇“高纖維,低脂肪”的食物。其中一些對脂肪肝有改善作用,你可以多吃。例如:

 

燕麥

 

燕麥片含有B-葡聚糖營養素,可以肝臟囤積並減少脂肪。燕麥片本身可以穩定血糖,降低膽固醇,多吃一些來改善脂肪肝。

 

图片9.png

 

三文魚

 

深海魚類有豐富的奧米加3,幫助身體降低體內的脂肪和膽固醇,避免三酸甘油酯在肝臟中的積累。

 

图片10.png

 

糙米

 

用糙米或其他穀物代替大白米,以減少高血糖對肝臟的血糖負荷。同時,高纖維和維生素B可以促進肝臟代謝。

 

timg.jpg

 

中醫一直有偏頗:玉米須麥芽飲食能改善脂肪肝,中和肝功能不全,其中玉米須具有營養、利尿、舒緩肝毒性;麥芽具有解肝作用。但不能每日飲用。

 

图片12.png

 

此外,中醫還推薦日常飲食和水來預防脂肪肝,如羅漢果茶、雙耳茶和素馨花茶,能使肝臟清熱,可用於疏肝健脾,達到預防脂肪肝的食療效果。

 

图片13.png

 

為了預防或改善脂肪肝,除了中藥飲食和飲食控制外,還必須配合運動來保持適當的體重,才能遠離脂肪肝問題。

arrow
arrow

    baobei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