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izen手錶

※星辰表(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工藤浩一郎(Koichiro Kudo)先生 

星辰表(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工藤浩一郎(Koichiro Kudo)先生早在1993年加盟CITIZEN,盡忠品牌已逾四份一世紀。曾經服務出入口、生產、零件銷售、成錶銷售、市場及業務發展等多個不同部門,對CITIZEN集團所有業務瞭若指掌。今年巴塞爾錶展上,我們榮幸能跟他作首次訪問,洞悉品牌發展大計。作為CITIZEN忠粉,我首先跟他提及期待再見CITIZEN的Eco-Drive精密機械錶。工藤先生指出自七十年代的石英革命開始,CITIZEN便把焦點集中在石英機芯產品的發展上。CITIZEN集團旗下還有寶路華(Bulova)、Arnold & Son、Angelus、Alpina及Frederique Constant等品牌以及La-Joux Perret這家高級機芯廠。集團已擁有一籃子的高質機械錶品牌,不獨為客戶提供不同類型的腕錶,其技術基礎也可促進CITIZEN在機械零件及準繩方面的突破。集團下每個品牌都以創新的技術和風格在不同定位的市場佔一席位,為全世界製日作人人樂用的時計產品這公司使命絕非空言。

Citizen Eco Drive


※2019年巴塞爾錶展星辰集團的展館集結了旗下各大品牌

去年是CITIZEN的百年華誕,他們以“We Celebrate Time”為主題,在世界各地舉行了不同的慶祝活動,同時以「光轉化為時間的一刻」這概念推出了九款融會了品牌百年來種種技術突破的全新CITIZEN Eco-Drive(光動能)型號,又邀請媒體參觀日本總部及製錶工廠,以加深了解品牌背後的成功元素。踏入品牌第二個世紀的頭一年,工藤先生強調CITIZEN緊守“Better Starts Now”的理念:不斷創新,相信一切皆有更好的可能,為了時計精準把技術推向極致。今年以史上最準(每年±1秒內)的Caliber 0100光動能機芯作核心的三款限量CITIZEN Eco-Drive腕錶是最好例證。石英錶在業界的標準振頻是32,768赫,Caliber 0100除以高達8,388,608赫的振頻達到前所未有的精準度外,其AT切割石英水晶振盪器能抵禦溫度波動的影響,並應用LIGA光石印術及電鑄加工技術打造超精密的零件,分別攻克溫差和齒輪間虛位這兩個破壞指針式腕錶準繩度的死敵。

Citizen Eco Drive

Citizen Eco Drive

Citizen Eco Drive


※Caliber 0100

Citizen Eco Drive


※Caliber 0100是精準度達每年±1秒的全新光動能機芯 

適逢2019是專業運動錶系列PROMASTER踏入三十周年,他們就着海、陸、空三元素創作了三款擁有頂尖功能暨耐用性能的新款。常要海外公幹的工藤先生說偏愛空系的Satellite Wave GPS錶。無論身處哪方,最快只花三秒時間接收衛星訊號便可自動調節至分秒不差的當地時間,十分方便!

Citizen Eco Drive


※工藤先生偏愛空系的Satellite Wave GPS腕錶 

CITIZEN產品數目浩如煙海,工藤先生表示他們要按個別市場的喜好嚴選合適型號。日本內需強勁,港澳區則多外來顧客,尤其內地人的需求佔了大比數,因此也得提供較多種類的腕錶,以CITIZEN Eco-Drive(光動能)為核心,同時亦銷售機械錶和智能錶。相對於其他日本名牌,CITIZEN在中價位市場以先進技術,特別是各類CITIZEN Eco-Drive產品建立了穩固的根基和名聲。作為在國際上佔領導地位的鐘錶生產商,他們不但以新科技投入新產品,更常常自我挑戰,以創新手法更進一步!

既然他提及智能腕錶,便連隨問他CITIZEN在這方面的未來計劃如何?

今年展廳的主題是“We Explore Time”,他解釋就是要挑戰成規,探索新的平台和整個時間的觀念。CITIZEN應用了市場新興的“Riiiver”物聯網(IoT)平台,將人、物和服務連繫起來(“Riiiver” 的三個“i”分別代表imagine想像、inspire啟發和innovate創新),並預計於今年年底在日本和美國率先推出名為“Eco-Drive Riiiver”的全新智能錶種,讓使用者創造出個人化和更方便的生活方式。

憑藉“Better Starts Now”的理念及過去的工作經驗,他有信心能以多角度分析克服未來挑戰。「我們堅信亞洲市場仍有巨大潛力,CITIZEN將會繼續努力不懈為鐘錶業開展新的一頁」工藤先生總結道。

www.citizen.com.hk

※資料及圖片由CITIZEN提供

轉載至:https://www.time2hk.com/single-post/2019/05/16/【BASELWORLD-2019】CITIZEN-揭開百年新篇章-1?fbclid=IwAR3ueyUN30Q-OXGiA26H3dnUQcXGIc9rcLQOGWQWJk-tsDkUVLqG1IYb_4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itizen Eco Drive
    全站熱搜

    baobei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