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睡眠不好,如果是上火那好正常。但是,如果你長期睡眠不好,問題並不這麼簡單啦。有研究表明,穩定,良好的睡眠品質,對身體的各種機能都有好處。若想血糖正常,想提高工作效率,想減肥但又沒時間運動,那麼,你需要良好的睡眠就足夠啦!

 

腦筋清醒轉得快

 

你試過提高記憶力嗎?事實上,睡眠是學習和記憶的重要組成部分。睡眠品質差會降低注意力和降低吸收新知識的能力,大腦也會缺乏足夠的時間來整理和存儲白天接觸到的資訊,使人健忘。因此,要想記性好,轉得快,就要有足夠的休息。

 

2.jpg

 

人靚心情好

 

睡眠期間大腦的另一個功能是處理情緒。睡眠好,處理事情都會更加積極和清晰。相反,睡眠不好的的通常是比較消極的。如果你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足夠的睡眠,你患情緒疾病的幾率就會大大增加。一項大型研究顯示,失眠症患者患抑鬱症、焦慮或恐慌症的幾率至少是普通人的五倍。因此,不要小看睡眠不好這件事情,睡得好它可以幫助你解決消極情緒,使你積極!

 

3.jpg

 

保心養心

 

在睡眠期間,血壓會下降,可以稍微減輕心臟和血管的工作量。所以,如果睡眠不好,睡得少,那麼血壓當然會高。高血壓對健康,心臟疾病和中風等嚴重症狀產生很大的影響。如果想健康,睡眠就要保證足夠!

 

提高運動表現

 

對於比較激烈的運動,比如摔跤或舉重,睡眠對它們的影響並不明顯。但對於跑步、游泳和騎自行車等這些需要耐力的運動來說,睡眠不足可能是個大問題!

 

缺乏睡眠,不僅影響身體機能的修復,而且第二天,整個人都是無精打采的,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睡眠不足反應慢,而且意志方面也很薄弱。因此,專業運動員或者喜歡運動的人必須盡力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質。

 

4.jpg

 

穩定血糖水準

 

睡眠可分為淺睡眠與深睡眠,當人進入深睡眠時,血糖便會下降。如果沒有足夠的深度睡眠,血糖不能降下來,它一直維持在一個較高的水準。這會影響身體機能,有機會增加糖尿病的風險。不想陷入糖尿病的危機,那麼今天開始努力提高睡眠品質。

 

6.jpg

 

戰勝病菌病毒

 

為了保持健康,免疫系統會識別體內任何有害的細菌和病毒,然後逐一消滅它們。缺乏持續睡眠會破壞免疫細胞的功能,降低它們攻擊細菌的速度,那麼免疫力一低下,人就容易生病了。平日不要好好休息,打攪身體過度勞累,免疫力降低而病倒。

 

7.jpg

 

控制體重

 

睡眠品質差容易餓,體內兩種荷爾蒙調節食欲的如不平衡,失調會令人胃口大開,難抵擋美味食品與垃圾食品的誘惑。再加上睡眠不足帶來的疲勞白天又提不起精神,那麼,脂肪就更有機會長成了,到時想不肥都難。

 

8.jpg

 

由此可見,睡眠對身體的影響不容忽視。

 

其實每個人都不同,但平均來說,有9小時以上的睡眠,對身體的傷害還是很大。研究發現,睡得多的人,心臟的動脈可以積累更多的鈣,並且腿動脈的彈性相對較低。為了達到最佳的健康狀態,以7-8小時的睡眠為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ei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