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們經常可以發現電視上或者地鐵上的廣告中會強調人們要補充皮膚的膠原蛋白,幫助肌膚緊實度,事實上,人的體內到處存在蛋白質,,只不過在不同部位作用也不同,膠原蛋白會會為肌膚提供緊致,讓肌膚富有彈性,同時也是一個重要的抗衰老的抗皺物質。

 

膠原蛋白對皮膚有幾個方面的影響:

 

1.提高皮膚的彈性和韌性;

2.幫助肌膚鎖住水分,保持濕潤;

3.保持肌膚彈性,同時修復肌膚,幫助抵抗皺紋;

4.使皮膚緻密光滑,能收細毛孔

 

雖然我們的身體會產生自己的膠原蛋白,但年紀越來越大,膠原蛋白的生產速度比不上老化的速度,如果想保持皮膚抗衰不鬆弛就得額外補充膠原蛋白。

 

一方面,我們可以通過食物吸收和補充膠原蛋白,如雞爪、魚皮、豬腳等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但是,我們應該注意這些食物同時含有相當多的脂肪和熱量,所以我們不應該多吃。當然,你可以選擇吃膠原蛋白作為營養補充。

 

2.jpg

 

此外,我們還必須吸收更多甘氨酸、脯氨酸和維生素C,因為甘氨酸和脯氨酸僅僅是膠原蛋白生產的主體原料;維生素C除了有助於製備膠原蛋白外,還具有更多的抗氧化和美白效果。

 

3.jpg

 

除了補充膠原蛋白以外,我們必須要注意小心膠原蛋白過度流失,抽煙,強烈的紫外線,空氣污染,這將使我們的身體的膠原蛋白流失,繼而使皮膚變得暗沉鬆弛;,皮膚變得乾燥和粗糙,失去彈性,甚至出現瘙癢和脫皮。

 

4.jpg

 

最後,市場上一些補充膠原蛋白的療程或護膚品基本上是有幫助的,但具體效果因人而異。選擇的時候,記得要多瞭解和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ei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