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運動錶中,CP值較高嘅Polar M200,具備了量度心跳、GPS等強大功能,更可以輕鬆選擇不同運動模式,令你獲得準確嘅運動數據。M200選用防水物料,就算游水、運動時出汗都無有怕。

筆者用過的運動手錶大大話話都有六隻,對我來說,一隻好的運動手錶,除了基本功能足夠跑步用之外,偵測的數據當然要準確,最緊要是容易使用,我曾經用過一隻手錶,操作太麻煩,最後只好 let it golet it go。上個月筆者收到 Polar 的入門級新作,M200 光學心率GPS運動手錶,價位雖然是入門級,但是操作十分容易,首次把玩也能順利操作,用後也發覺數據相當準確。這個價位有GPS,有光學心率監測,光是運動方面的表現絕對「唔失禮」。更有24小時活動監測及與手機同步的智能提示功能,直情是Polar誠意及抵玩之作。

 

 

開箱一刻

純黑,感覺很酷。拿在手上時是意想不到的輕。外型簡潔,按鍵一左一右,位置分明,不容易混亂。矽膠錶帶很柔軟,加上錶帶孔排列得很密,用家一定可以把錶帶扣得最貼服。充電時需要把錶身從錶帶拆下來,充電及數據傳輸接口是一般的 USB插頭,相比專用接線,是一個平實又方便的設計。

不過它的價位始終是入門級,有些配置還是比較基本的,光學心率感應器只有兩粒 LED 燈,錶面只是塑膠,及只採用單色LCD 顯示屏。不過黑底白字算與黑色錶身很配襯,另外在光線不足的環境,白色字還是比較易看。

 

 

 

首次設定

從軟件方面就可以看出Polar是運動手錶的大廠。只要有 Polar Flow 帳戶,在手機及電腦均可以下載軟件與 M200同步。我在智能手機下載 Polar Flow APP,開啟藍芽,在APP裝置一欄內揀選M200,再長按著手錶的左鍵,手錶便會跟APP同步,然後在手機上輸入手錶顯示的密碼便完成,過程十分簡易。

Polar Flow Training介面內有很多不同的運動模式,可以是 HikingCyclingSwimming 等等,最多可以選擇顯示20個模式,適合不同的用家。

 

 

 

手錶的操作十分簡易

錶上只有兩粒按鍵,操作十分簡單,右邊按鍵是選單(短按)及確認(長按),左邊按鍵是返回(短按) 及與手機同步(長按)。當要選擇功能時,只要短按右鍵便可,有五個選項:Training(訓練)、Activity(日常活動追蹤)、History(訓練記錄)、My HR(心率監測)、Settings(設定)。找到要用的選項,只要長按右鍵便能進入,離開便短按左鍵。

 

除了是運動錶,它也是簡單的生活智能手錶

200 有智能提示功能,適用於任何APP,如電郵、日程及各式各樣訊息App。假設你智能電話內的電郵啟用了提示功能,每當收到新電郵,便會同時顯示在錶面,更會有振動提示,很貼心呢!

200 還會記錄你的日常活動請況,太懶惰是會被提醒的。

 

 

帶跑錶就是要跑吧!

把 M200 帶上手真的輕如無物,差點感覺不到它的存在。按右鍵找到 Training (1),再長按右鍵進入Training介面,找到 Running(2),會發覺心率及 GPS 的標誌在閃動(3),當兩者閃動完成,即代表已取得數據(4),可以長按右鍵開始跑了(5)。跑步中途,可以短按右鍵找你想看到的數據(6),如想暫停記錄,可以短按左鍵一下。若要繼續訓練短按右鍵一下,若要完成訓練長按左鍵三秒。手錶會問你要不要儲存,按下右鍵一下是要儲存,若按左鍵一下,M200 便不會儲存剛才的訓練記錄。

 

 

整體感覺操作簡單直觀,很易上手,就算是衝圈,衝到很累的時候,也只是按一下便可以暫停。另外就算跑到大汗淋漓,也不影響光學心率監測的表現。而GPS也很準,反應很快。

 

隨身的教練

踏入賽季,用家可在 Polar Flow 網站選擇預設或自己規劃訓練進度,並可將以這些內容同步至 M200,助你以最佳狀態完成比賽。所以若果跑手想利用訓練計劃以幫助自己的訓練,同級手錶之中只有 M200 能做得到。

 

 

總結:

以千多元的售價,卻有表現不俗的GPS及光學心率監測,加上操作簡單,防水及長氣的電量,還可以將訓練計劃下載至手錶內,我可以說,同價位之中,Polar M200 是最好的選擇。另外,很多人忽略的一點-軟件設計是一隻運動手錶成敗關鍵。Polar Flow Apps 簡單易用,亦可以讓用家更改不同的運動模式,以切合自己的需要。而Polar Flow網頁更可以容許用家按自己的喜好輕鬆設定運動模式內要顯示的數據。這個真的很讚! 我就在 running 模式中加入了高度,方便我操山之用。

 

 

 

POLAR M200

優點:

全日活動追蹤,包括計步、活動時間、卡路里、非活躍時間及睡眠監測

防水,安全游泳

手錶已經內置的光學心率監測

有多種體育模式選擇

顯示屏白天和黑夜的能見度均不錯

可以與藍牙心跳帶(如Polar H7)配對

可以與Polar Balance體重磅配對

能在手錶上查閱最近5個訓練摘要

手錶及應用程式可提供訓練建議

靜止55分鐘後會有警報

易於更換的腕帶可隨意襯托個人風格(錶帶可在 shoppolar.com 單獨購買)

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無線同步(需開啟藍芽功能)

從標準USB-A插口輕鬆充電。(包裝盒內另提供USB延長電纜)

電池壽命長達6天,包括24/7活動跟蹤、每天1小時的訓練(會開啟GPS和光學心率)(沒有智能通知)

 

缺點:

在記錄訓練期間,文字和應用程式通知會關閉

只能在Polar Flow網頁上自訂錶面要顯示的數據

不能記錄游泳的距離,只有活動類型

錶面不太防刮花

目前不能統計步頻,市面亦沒有計步器能與其兼容性


原文转载:http://hk.running.biji.co/index.php?q=Polar M200 心率GPS手錶 – 入門價錢中階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ei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