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111739  

現在低頭族很普遍,走路坐車下班在家都在看手機,哄孩子的工具也是手機,導致孩子們也加入了這個行列。

小小“低頭族”的出現,家長們要負很大的責任。“手機不離手”是現在很多年輕父母的常態。據統計,51.8%的父母與孩子共處時會看手機,而一些家長為圖方便圖清靜,喜歡用電子產品代替自己陪伴寶寶。電視,遊戲成了孩子主要的陪伴對象,讓孩子面對各種螢幕的時間越來越長,導致“視力問題”接踵而至。良好的視力使孩子在生活和學習中能夠觀察細微、判斷精確、記憶牢固、反應迅速,還促使孩子手眼以及四肢協調能力的發展。而視力發育不良直接影響寶寶的各項能力發展。

不想讓孩子小小年紀就成為一名“低頭族”,爸媽們在照顧孩子時一定要做到以下幾點:

1。增加戶外運動,減少寶寶使用電子產品的機會。帶孩子親近大自然,接觸綠色植物可以放鬆眼部。親子活動不僅有益於寶寶眼睛的放鬆,也能促進兒童運動能力和認知功能的發展,還可以增進親子關係。

2。保證充足的睡眠:規律的生活起居,充足的睡眠可以使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3。保證營養:在均衡營養的基礎上,適當增加葉黃素(胡蘿蔔素)、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稱腦黃金)及其他對視覺發育有益的營養素的攝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ei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