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  

 

人乳是最天然的嬰兒食品,提供嬰兒最需要的營養和抗體,因此許多母親選擇用母乳餵養。然而,在餵養嬰兒的過程中,母親總是存在諸如母乳不足或忙碌工作和加班等問題,因此很多母親會決定更換奶粉。但寶寶的味道非常敏感,只要味道略有變化,就會有所察覺。如果覺得味道不對或陌生,他會寧願餓肚子也不吃奶粉,所以很多媽媽都非常煩惱,最後也不得不繼續餵養母乳。

 

嬰兒沒有固定的年齡或時間從母乳轉移到奶粉。事實只能根據母嬰雙方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在轉移奶粉之前,我們首先要看看這三點:

 

1.寶寶對其他食物感興趣,還可以用吸管和杯子。

 

除了人乳,嬰兒還需要其他營養素才能達到營養均衡。如果寶寶可以吃點米糊,水果等固體食物,並對任何食物感興趣,他們也可以使用吸管和杯子逐漸適應新的變化。這是嘗試轉移奶粉的最佳時機!

 

u=2085735618,878441470&fm=26&gp=0  

 

2。當寶寶身體健康時

 

即使很多寶寶比武母乳餵養,他們也會有胃不適、腸胃敏感、便秘等問題。在寶寶抵抗力差,容易發燒和感冒,患濕疹和其他疾病的時候。就暫時不適合換奶粉。當孩子健康時,確保孩子在換奶粉時不會受疾病影響,轉奶粉的成功率會提高!

 

timg  

 

3、媽媽的日常飲食和情況

 

儘管寶寶的情況很重要,但生產母乳的母親的情況也很重要。平時的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太油膩和容易上火的食物。也要注意乳房健康,媽媽要排空奶,,拒絕讓乳腺增生找上門,如果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時,也不能轉奶粉。

 

timg  

 

當上述三種情況發生時,你可以考慮換奶粉。但要記住,轉奶粉需要循序漸進,寶寶總是需要時間來適應!

 

t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ei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