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滿門

蕃滿門招牌番茄濃湯螺絲粉

 

          大家都知道新界是美食匯聚的熱點,又豈止是元朗、荃灣?今次就帶大家來到這個景色怡人的大埔區,先在大元某食坊,歎歎酒店大廚製作的精美甜品下午茶,不僅品質高而且價錢便宜。然後再到一家小店,品嘗以多種番茄造成的特色菜式,健康美味,出品令人驚喜。蕃滿門就具備這樣的一個主打番茄系列的食物及粉麵。最特別是他們的番茄濃湯,採用四至五種來自世界各地的番茄,如意大利茄、中國大肉茄、本地農場種植的番茄、法國番茄等,每個品種的味道都不同,可互補不足。

 

蕃滿門

 

          來到蕃滿門,當然要品嘗小店的招牌番茄濃湯麵,自家獨家熬製的濃湯加入了用番茄、香料以及幾種辣椒炮製的辣醬,有五種辣度可供客人選擇,酸甜中帶點辛辣香口,令人胃口大開;“蕃滿門雞翼”也是小吃中最值得推薦的。它是先炸脆,再塗上獨家製作的番茄辣醬焗香,雞肉白嫩滑入味,茄香十足,都值得一嘗。


          蕃滿門地址:大埔美新里1號安樂樓地下

 

蕃滿門

          現在愈來愈多的酒店大廚出來開店,都擁有不俗的口碑,在大埔的膳藝餐廳就是個好例子。其老闆之一的陳先生曾經是洲際酒店的餅廚,練得一身好廚藝,於是夥拍友人,在平民化的大埔大元村美食廣場開店,以酒店用料造出便宜的美食。店內主打甜品下午茶餐,每日限量供應,二人製作的下午茶餐,包括忌廉泡芙、木糠布甸、蘋果金寶、茶香慕絲等多款甜品。餐廳用料講究,甜品均用上外國入口的麵粉、牛油、忌廉造成,品質跟酒店看齊,當中的木糠布甸滑溜無比,忌廉味極濃。而蘋果金寶是將美國蘋果切碎以玉桂及糖炒香,再鋪上特製的Crumble焗至金黃,吃後齒頰留香。小店開業不久已吸引到一批熟客捧場,當中不少是為陳師傅的甜品而來。

          資料來源: 星島日報 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蕃滿門
    全站熱搜

    baobei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