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鼻子上一點點怎麼辦?其實,預防黑頭也不難。這裏特別為你收集了8種好方法,包括皮膚專家的建議獨有的秘方,讓我們好好參考一下。

 

1.每日洗面兩次

 

處理黑頭的形成,當然是洗臉! 每天早上洗臉是一個好習慣,可以清除夜間積聚的污垢和細菌。 此外,定期清潔枕套也很重要。 但是,洗面不能太勤快,不要以為每天洗的次數越多越好,洗得太乾淨會刺激皮膚產生油脂,使人油膩。

 

此外,在運動之後清洗臉部。如果你不方便洗臉,可以用濕紙巾代替。因為出汗後污垢和油脂通常會阻塞毛孔。

 

2.jpg

 

2.黑頭貼

 

我相信,大家都深知張貼在廣告裏頭的黑頭貼的力量。小小的一片能吸出大量黑頭,皮膚光滑乾淨。黑頭貼的作用是貼走皮膚表面的污垢,從而去除黑頭,要達到最好的效果,貼之前先蒸一蒸面,令毛孔放大。

但黑頭膏本身沒有控油效果,因此無法防止黑頭的形成。它還可能同時去除皮膚的天然油脂和毛孔,這會損害皮膚健康,所以不適合經常使用。

 

3.jpg

 

3.無油防曬霜

 

在油性皮膚上塗抹防曬霜可能聽起來對你的皮膚不好。 事實上,無論你是油性、幹性還是敏感性皮膚,為健康的皮膚塗抹防曬霜都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屬於油性或粉刺的皮膚,你可以嘗試無油防曬霜,也能有效阻斷紫外線損傷,但不會增加毛孔堵塞的幾率。

 

4.jpg

 

4.去角質

 

讓我們來談談去角質,記得不要用磨砂膏!擦洗,不僅容易擦傷皮膚,而且還會加重痤瘡的症狀。另一種優選使用溫和的方法是使用化學成分,如果酸(AHA)和乙酸的羥基茴香醚(BHA)。他們幫助去除死皮,讓其他的護膚品能穿透皮膚,挺有效的。

 

你可能聽說過水楊酸治療痤瘡,但它實際上是一種BHA。脂溶性BHA能有效清潔毛孔。乙醇酸和乳酸屬於aha,是水溶性的天然成分,來源於牛奶、水果或糖等。


記住,AHA 和 Bha 都有機會薄化皮膚表層,減少它對紫外線的防護,所以當你外出的時候一定要塗一些防曬霜!

 

5.jpg

 

5.泥膜

 

自古以來,人類已經學會使用泥漿來清理表面多餘的油並清除毛孔中的污垢。粘土膜比現代黑頭貼更溫和,會深入毛孔,慢慢地洗掉污垢和油脂,不會損傷皮膚表面。

一些泥膜含有硫磺,有助於去除死皮改善黑頭的狀況。然而,硫磺容易使皮膚敏感,所以用前則最好有手上先測試一下。

 

6.jpg

 

6.活性碳面膜

近年來,活性炭產品越來越多。無論牙膏還是空氣淨化袋,解毒功能都很好!因此,用活性炭產品來處理黑頭的形成也是很好的,它能有效吸收毛孔中的污垢和雜質,而且溫和不損傷皮膚。

市場上的活性炭面膜款式齊全,可供選擇。 自己動手,可以在藥店買些藥用活性炭粉,和皂土、茶樹油、蜂蜜或水混合。

 

7.jpg

 

7.外用A酸

 

局部維生素A衍生物,維生素A的衍生物,可通過醫生處方或藥房購買。使用酸可以溶解角質,改善毛孔堵塞的問題,從而清除粉刺。此外,更多的可以使表皮細胞更新,促進真皮膠原的製造,減少皺紋的出現。

然而,A酸引起腎較大的負荷,所以要定期檢查,會對胎兒發育產生不良影響,懷孕或計畫懷孕的女士不應使用。在這種情況下,可以選擇玫瑰果油來代替。

 

timg.jpg

 

8.水楊酸軟膏

水楊酸溶解角質,角質堵塞毛孔,導致黑頭形成。上面提到過它可以去角質,但最好限制在有白色或黑色頭的地方。如果劑量過高,會引起“水楊酸中毒”。嚴重的甚至危及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ei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