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人生活節奏很快,別說運動了,他們甚至沒有足夠的時間吃飯和休息,所以他們的身體無法獲得足夠的營養。今天我們將學習如何在四季中保持健康,並鼓勵我們的健康。從中醫的角度看,養生總是注重季節性養生,養生必須與季節相結合。因為我們每個季節做的事都不一樣,春天養肝,夏天養心,秋天養肺,冬天養腎。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充分發揮到我們養生的功效。

 

春季養生之道

 

u=2664455588,3545339872&fm=26&gp=0  

 

一年之季在於春,萬物都在春天復甦,中醫所說的氣,就像同時期的植物一樣,隨時可以發芽。春天的衣服可選擇比較寬鬆的,讓在身體的血液“可以順暢”。我們在春天有很強的新陳代謝,我們可以吃一些比較幹潤和清淡的食物。一般中醫不建議在春季進補,只要營養均衡即可。

 

夏季養生之道

 

timg (3)  

 

夏天是最熱的季節。夏天很容易中暑。注意避免中暑,儘量避免陽光暴曬,注意補充水分。在仲夏,你可以喝清熱湯水。最常見的有涼茶、冬瓜茶、薏仁湯、綠豆湯、蓮藕湯等。而且你可以多吃西瓜,因為西瓜富含水分,有利尿作用,有助於身體散熱。

 

秋季養生之道

 

timg (4)  

 

有了秋風,天氣特別容易乾燥。從中醫的角度出發,我們應該盡最大努力克服秋季的乾燥,使身體在溫暖的環境中能夠滋養肺部。呼吸系統以肺為主,如果肺功能不好,容易引起呼吸系統疾病,因此秋季對肺的營養很重要。食物可以從滋陰養陰開始,如芝麻、百合、核桃、蜂蜜等。更多的營養食物可以改善體內乾燥。

 

冬季養生之道

 

timg (5)  

 

冬天的天氣特別冷。在冬天,我們應該避免吃生冷的食物。我們可以吃一些熱食來平衡體內的陰陽。”雖然冬天進補是必要的,但重要的是要注意你所吃的食物不應該太過燥熱。可以多吃黑木耳、白木耳、芝麻等食物,以免冬季過度進補,導致陰虛火旺”。

健康的方式不是一小時,一天,一周,甚至一個月,而是四季,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天。因此,需要堅持保健。只要你有心堅持養生,你就可以慢慢使你的身體更健康。

 

timg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ei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