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图片8  

 

於生活作息不正常,壓力大,飲食不均衡,很多人容易出現高血脂,高血糖或高血壓。這種健康問題通常被稱為“三高”。今天,我們來看看血脂如何影響身體以及如何從飲食上預防高血脂。

高脂血症,即高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可引起血管硬化,進而引起心血管疾病、中風等。除了一些先天性的倖存者外,大多數高血脂患者都是由於缺乏飲食控制和缺乏鍛煉。

 

為了降低膽固醇和避免高血脂,通常的飲食必須遵循“少鹽、少糖、少油、高纖維”的原則。預防高脂肪食物的小竅門:

 

1│橄欖油

 

其中一個原因是高血脂,因為飲食中吸收過多的飽和脂肪酸,如黃油,豬油,椰子油等;而橄欖油,菜籽油,菜籽油,這些植物油都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臟血管很好。

 

图片9  


2│深海魚

 

深海魚類,秋刀魚三文魚,富含ω-3脂肪酸,能減緩血液凝集率,降低三酸甘油酯濃度,並對心血管起到保護作用。如果可能,每週至少吃兩次。

 

图片10  

 

3│堅果

 

花生、杏仁、腰果和栗子等堅果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並保持血管彈性;但堅果的熱量很高,一次吃8克(大約一只手)就足夠了。

 

图片11  

 

4│黃豆

 

黃豆富含大豆蛋白,豆異黃酮和纖維等營養成分,可降低壞膽固醇。在美國,黃豆已被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用於標注“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

图片12  

 

5│燕麥

 

燕麥“β-聚葡萄糖”水溶性纖維能阻礙膽固醇的產生和腸道吸收,有效改善血脂,降低冠心病的風險。

 

图片13  

 

6│蘋果

 

富含果膠的水果,如蘋果或柳丁,可以防止體內吸收糖和脂肪以減少不良膽固醇,維生素k1也可以延緩不良膽固醇的氧化。

 

图片14  

 

7│苦瓜

 

除了降低血糖,苦瓜對高血脂問題還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苦瓜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但苦瓜不能吃太多,孕婦,寒冷和虛弱的人都要小心吃。

 

图片15  

 

8│牛油果

 

雖然鱷梨是一種高脂肪食品,但其脂肪主要是不飽和脂肪,對心血管健康有益。此外,鱷梨富含多酚、抗氧化劑、強化血管壁、預防血管硬化、降低血脂和血壓。

 

图片16  

 

9│黑朱古力

 

黑朱古力的可哥固體中含有黃酮醇,它能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的侵害,幫助血液流向皮膚,補充皮膚的水分,幫助身體降低血壓和膽固醇,降低糖尿病的風險。

 

图片17  

 

10│綠茶

 

 未發酵的綠茶含有茶中最多的兒茶素,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茶多糖可以進一步幫助身體產生良好的膽固醇,並保持良好的血脂水準。

 

图片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ei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